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

澳洲出版社Little Steps 2020年春季推薦繪本 part1


澳洲出版社Little Steps 2020年春季推薦繪本

 



本書強調傳統傳承與家族,書中的祖母靈感來自於作者的外祖母,為孩子與大人提供了這個獨特的慶生活動,並一起討論:100歲將會是什麼樣的感覺,也能從書中找到這些問題真實的答案。

埃德納奶奶(Edna Phillips)出生於1916年十一月9日,現在住在澳洲墨爾本。她與丈夫Cliff在自己家裡經營一個電器商品店、製作帕芙洛娃蛋糕(Pavlovas)和自製檸檬水。近年來,她喜歡為孩子編織泰迪熊,以及閱讀關於家族的書。她也是作者的外祖母,作者為本書建了一個網址:https://grandmais100.com/


【作者簡介】Aimee Chan是一位在市場行銷與多年媒體經驗的知名作家,也是名雜誌編輯。她的作品出現在世界各重要的出版品與網站上,如:哈潑時尚(Harper’s BAZAAR)CNNELLE、澳洲人報(The Weekend Australian)和柯夢波丹(Cosmopolitan),在全球的雜誌、網站與客戶的平面與在線媒體上活躍了將近十年。
她也是網路創作者(Content Creator),她為各行各業客戶提供網路創新服務與行銷服務,其中包括旅遊局、房地產開發商、地方議會與活動主辦等。她幫忙推廣行銷,從創建網站、社群媒體搞、新聞稿、視頻等,以滿足業務需求。Aimee喜歡閱讀、旅行以及與家人共度時光,現在居住在新南威爾斯。個人網頁:https://www.aimeechan.com/

【繪者簡介】出生於義大利的童書插畫家Angela Perrini,擁有藝術史學位,她自創以水彩為基底的當代圖畫,對歷史故事與童話故事著迷。曾與雜誌、藝術畫廊合作。她同時也教導繪畫。
個人網頁: https://www.aimeechan.com/



Our Little Monster我家的小怪獸
作者:Ben Cunningham,繪者:Chris Chapman
出版公司:Little Steps Publishing
ISBN9781925545852
平裝,21 x 21 cm5-8歲適讀,2019年九月出版

每個孩子總有一段時間會變得像小怪物一樣瘋狂!
因此,Eric的父母在開學第一周的最後一天要來接Eric回家時,一直都沒有發現他們接到的不是Eric,而是一個小怪獸。
從幼稚園進入小學,對每個家庭是一件大事,本書則是讓大家輕鬆一點看待這個轉變。精巧的插畫讓小讀者不停的一看再看,生動多彩的故事內容,適合孩子與父母一起討論從學齡進入小學面對的轉變。

【作者簡介】Ben當一個兒子已經40年了,而成為父親也有八年,所謂的家庭生活經驗已經有將近50年。Ben從小學開始就沉迷於寫作、讀書與畫畫,在新聞學院獲得插畫證書後,他更喜歡創意寫作與新聞寫作。包括廣告歌曲創作、街頭雜誌新聞報導以及有趣的獨立出版品等。
他將他的家庭生活、寫作方法彙整在一起,完成了這一本描繪孩子初次成為小學生時父母感受的Our Little Monster

【繪者簡介】Chris Chapman從小就喜歡畫畫,尤其對漫畫與動畫深深著迷。在University of Newcastle學習自然史插畫過程中,他輟學開始轉向2D動畫工作,曾在BBC異人奇事(Doctor Who)科幻電視劇,和ABC的兒童科幻動畫Prisoner Zero的劇組工作過。目前他在尼可兒童頻道(Nickelodeon)忍者神龜”(Rise of the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)的動畫組。Our Little Monster是他的第一本兒童圖畫書。


 



【作者簡介】Dr Preeya Alexander是名醫學博士,在墨爾本推廣醫學病理上的預防,她曾在西維多利亞GP培訓中心擔任醫學教學助理。Preeya是媽媽寶貝品牌Mamamia和網站The Grace Tales的長期顧問,且經常受到廣播電台Channel 7的節目Sunrise邀請專業解說。
身為一個女孩的母親,Preeya對兒童發展、健康習慣的重要性總是用有第一手的資訊。

【繪者簡介】藝術家Annabel Cutler,也是一名學生,她目前在雪梨的科技大學攻讀傳播學學士學位,且在Open Colleges以優秀的成績完成插畫與繪畫的認證。她的作品在新南威爾斯各畫廊展覽過。童年時期在新南威爾斯的農村度過,非常喜愛畫動物和古怪的人物,一直持續到現在並影響其繪畫風格。她的第一本繪本作品Saffy and the Sneaky Secret Summoning裡奇怪而充滿想像力,源自於Annabel童年時對魔術與神話故事角色(尤其是龍)的喜愛。透過這一系列生動有趣的繪本,其混合多種繪畫素材所呈現的插圖讓故事栩栩如生,成功描繪出Saffy充滿活力、奇特但又堅定的個性,以及刺激的故事內容。她除了畫畫,最喜歡在海邊晨泳、整理收納,以及和朋友享受美食。個人網頁:http://www.anabelcutler.com



作者:Martine Miller,繪者:Fiona Levings
出版公司:Little Steps Publishing
ISBN9781925545845
平裝,24 x 27 cm6-8歲適讀,2019年八月出版
爸爸最大的願望是,媽媽最大的願望是
我最大的願望也是”…
究竟何時才會下雨呢?
疲倦的畜牧農家等待著乾季結束,看著雲層在鄉村景觀中慢慢醞釀,要下雨了嗎?

這部細膩、發人深省的繪本,描繪一般家庭的樸實的日常生活瑣事,人們盼望與等待即將來到的降雨,以及雖之而來的喜悅。
澳洲各地農場受到乾旱影響所受到的壓力,本書除了讓小讀者認識這個重要問題,也幫助孩子們了解農業與氣候之間的關係,與農家在生產過程中的經歷。
澳洲各地農場受到乾旱影響所受到的壓力,本書除了讓小讀者認識這個重要問題,也幫助孩子們了解農業與氣候之間的關係,與農家在生產過程中的經歷。
 
【作者簡介】Martine Miller在北昆士蘭長大,現在住在新南威爾斯的一個農場裡。白天做著農作,晚上是空手道忍者,平常則是一名童書繪者作者。她熱愛兒童文學,常在當地學校讀書分享時與孩子們分享她的驚人收藏,並推廣她的信念:閱讀的孩子會成功!
本書是她的第一本圖畫書,深受到她的兩個孩子對故事的熱愛以及農場生活(或是她那群古怪的牛)的好奇的影響,永無止盡的活力與冒險活動,讓她的靈感源源不絕。

【繪者簡介】來自塔斯馬尼亞的Fiona Levings,是一名母親、妻子、地質學家、鬥鴨追雞與遛狗的專職人,也是寫書與繪畫童書繪本的作者與插畫家。她最常窩在工作室待上很長的時間、畫幾張畫。Fiona使用墨水、刷子和筆創作,本書是她的第三本圖畫書,另外兩本包括:Moonbow (2016)The Adventures of Hilda the Witch (2018)。另外她還會開飛機。
個人網頁:http://fionalevings.blogspot.com/

本書售出的收入將部分捐贈至IFAW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(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),支持他們為利比亞的小象孤兒的專案。

【作者簡介】童書作家Debbie Smith,也是青少年叢書、短篇小說與詩歌作者,其短篇故事和詩歌更獲得許多獎項。創意十足的Debbie喜歡繪畫、手工與縫紉等各式各樣的手工藝。她主要擔任幼稚園和小學老師,讓她能進一步觀察與窺看幼兒的世界。最喜歡孩子和動物。她曾擔任野生動物護理者義工,並成功養育四隻漂亮的負鼠。現與丈夫和一隻瘋狂的貓住在昆士蘭,閒暇之餘,會在海灘或是美麗的農場,與她的小馬度過。

【繪者簡介】Emma Middleton是圖畫書作者、插畫家、兒童表演者與芭蕾舞演員,住在昆士蘭Noosa附近。在維也納芭蕾舞團(Vienna Ballet)表演工作之後,她回到澳洲,在布萊頓舞蹈學校(The Brighton Dance Academy)任教。從舞蹈教師工作退休後,她開始創作圖畫書,期望開拓孩子們的好奇心、愉悅與無限的可能性。她為多本圖畫書插畫,其中包括幾本深受孩子喜愛的陪伴繪本:The Lion in Our Living RoomThe Bear in Our Backyard。個人網頁:https://emmamiddleton.com/about/



Mining and Me礦工爸爸
作者:Michael Martucci,繪者:Naya & Kostya Lazarev
出版公司:Little Steps Publishing
ISBN9781925839210
精裝,21 x 24 cm3-6歲適讀,2019年八月出版

“FIFO (Fly In, Fly Out)”是澳洲常見的工作礦工。
有一個從事FIFO工作的父親,日子總是過的不容易。
他常一離開就是幾個星期,但無論他離家裡有多遠,他的愛總是存在。
本書具體描繪FIFO家庭中,家人在面對家族成員長期不在家的感受,從未在繪本出現過的主題,也讓孩子與家人對各種行業的了解,並促使其同理心。
 
【作者簡介】Michael Martucci因父親曾在石油與天然氣產業擔任FIFO工作,他也追隨父親的腳步在採礦業工作四年,每週一次前往南澳內陸的一個偏遠礦區,主要擔任健康與安全專員。他最大的成就是在休假期間獨自騎著摩托車環遊澳洲,並在坐飛機回家途中完成了這本Mining and Me。總是喜歡說著不好笑的笑話、精力充沛的他,努力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平衡,身為FIFO家族的一員,大部分時間都與家人與朋友一起在咖啡館度過。隨著年紀的增長,他也意識到與家人朋友的關係最重要。

【繪者簡介】插畫家雙人組NayaKostya Lazareva,彼此互補,創造出充滿愛與魔力的圖畫書。
Naya從小就決定要成為童書插畫家,她不停的增進水彩技巧,希望幫助每個小讀者很小的時候即認識這個世界。而身為專業藝術策畫人,Kostya總是幫忙妻子增進技巧。在合作完成繪本Cody the Pony繪製後,他們決定開始一起合作。平常,Naya教導孩子運用想像力創作畫畫,而Kostya主要從事藝術修復工作,他們經營一個網站Bookwood Illustrator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okwood.art/),一生都奉獻給藝術與創作。


No More Kisses! 別再親我了!
作者:Rebecca McGregor,繪者:Olivia Godbee
出版公司:Little Steps Publishing
ISBN9781925839401
平裝,32頁,21 x 25 cm3-8歲適讀,2019年十月出版

不要再親親了!絕不!千萬不要!門都沒有!
山姆(Sam)覺得自己已經夠大了,不可以再親親了!但依然無法阻止家人繼續這麼做!
山姆下定決心逃離他們那黏稠、溼答答、毛茸茸或是臭臭的吻……
但是也許他仍然需要它們

本書強調家族之間的關係,非常適合那些對親親感到不舒服或是想要自己的私人空間的孩子,也可用來教導孩子不用親吻,也有能表達情感或是打招呼的替代方式。
 
【作者簡介】出生於墨爾本西部的Rebecca McGregor,五歲時和媽媽、姊妹搬到維多利亞的小鎮,女孩們在那度過童年時光,從事各種運動或騎馬,偶而坐火車到墨爾本探望他們的父親。高中畢業後,Rebecca回到墨爾本,完成在澳洲天主教大學的藝術學士學位和教學學位。2002年她開始在墨爾本西部各地教書,2010年與丈夫和兩個兒子移居至Gippsland。目前工作是認真當個媽媽、老師和作家。本書No More Kisses是她的第二個作品。

【繪者簡介】Olivia Godbee在國家藝術學院完成藝術學士學位,她的繪畫格受到印象派藝術運動與插畫家波特Beatrix PotterA.A. MilneLudwig Bemelmans的影響。她喜歡做白日夢,但又很懷舊,她相信故事的人物能帶給人們生活不同的魔力。


Polly Profiterole's Little Town: Good Enough to Eat
波莉太太的美味小鎮
作者:Maggie May Gordon,繪者:Margarita Levina
出版公司:Little Steps Publishing
ISBN9781925839227
平裝,24 x 24 cm6-8歲適讀,2019年九月出版

你能想像住在一個沒有商店、學校、教堂或是酒吧的小鎮嗎?
波莉太太(Polly Profiterole)就住在這樣的地方且她覺得已經受夠了!
直到有一天她想到一個好主意:她要一個小鎮,她的丈夫則會將它建造成真正的小鎮。

由澳洲詩人Maggie May Gordon的神奇魔力筆,寫出這個美味的故事,絕對能讓年輕讀者為之瘋狂。柔和多彩的插圖,帶讀者進入這個獨特的故事中,孩子們的味蕾將被這個可吃的小鎮所誘惑吸引。
 
【作者簡介】出生雪梨的Maggie May Gordon,婚後搬到南威爾斯西部一個適合她創作角色、以及描繪澳洲動植物的地方。她的詩集榮獲多個獎項,並於許多出版品與廣播節目出版推廣。她的歌詞也常被舞台劇\和電視引用表演。
Maggic為澳洲音樂劇尤里卡(Eureka)的原作者與原作詞人,音樂劇曾在2004年於墨爾本劇院上演,並於2005年獲得澳洲Helpmann最佳音樂劇獎的提名。

【繪者簡介】俄羅斯童書插畫家Margarita Levina出生於烏克蘭,但因為丈夫的關係搬到莫斯科,她也在此發現自己對插畫的熱情。她以電腦繪圖筆創作,喜歡為有趣的故事繪製可愛的圖畫,因此喜歡為童書畫插畫,也收藏了許多世界各地美麗的童書。她原來是印刷公司的設計師,所以插畫時也比較不容易碰到技術問題。現在是專職童書插畫家,客戶遍及全球,包含:Little Steps PublishingPhoenix Publishing HouseWindy Press HGM Group。目前是Lemonade Illustration Agency的全球代表。個人網頁:http://margaritalevina.com/


Timothy the Worm小蚯蚓提莫西
作者:Helen Reynolds,繪者:Natasha Hagarty
出版公司:Little Steps Publishing
ISBN9781925839036
平裝,21 x 21 cm6-8歲適讀,2019年八月出版

提莫西(Timothy) 從小到大都住在花園底部的堆肥箱裡,但牠一直對外面的世界感到好奇。
直到有一天,牠終於爬啊爬出去,發現了一個有許多新朋友的神奇世界!
 
【作者簡介】Helen Reynolds出生於1942年,在57年婚姻後開始獨身。她在退休前曾擔任過多種工作,包含:在圖書館工作25年、酪農業25年、釀酒工人6年、兼職銷售助理11年。她已經有孩子、孫子,甚至於已經有曾孫,Helen迷戀書本,愛看書,為了她的小孫子們寫許多短篇故事,也因為孩子門的拼圖、著色書引發許多的靈感。

【繪者簡介】Natasha Farrar畢業于新南威爾斯大學的音樂與教育學系雙學位,但因為從小就喜愛繪畫,畢業後選擇從事繪畫工作,在Donna RawlinsWayne Harris的引導下學習繪本創作。除了插畫作品和明信片,她為兒童教授藝術課程,並繪製了許多委託的作品。她主要以水彩創作,作品風格甜美、充滿異想天開且色彩繽紛。Flossie系列是娜塔莎的第一本和第二本圖畫書。現在開了一間巧克力店,平常最喜歡插畫與彈鋼琴。個人網頁:http://natashafarrar.com.au/


布魯克草原的童話: 藍山雀的蛋去哪了
作者:Kevin Richardson,繪者:Caroline Hazell
出版公司:Little Steps Publishing
ISBN9781925839340
精裝,15.5 x 18.9 cm6-8歲適讀,2019年六月出版



住在布魯克草原的動物們總是聚在一起,尤其當他們需要朋友時。
突然一陣強風,把藍山雀(Blue Tit)—貝利(Barry)的蛋從巢吹了出來。
他的朋友們:水(Water voles )FelicityWilson、狐狸Victor、田鼠VincentJeremy聚在一起幫忙努力尋找他的蛋,並將它們放回安全的地方。

本書強調的是,當你需要幫助時,不要害怕尋求幫助,也不要害羞為那些需要幫忙的人伸出援手。若無法自己完成,就和朋友一起分工合作,大家一起尊重並關愛動物、環境和彼此。
布魯克草原系列是以生活周遭會遇到的事物而創造的童話故事系列,每本都有不同的主旨與人生課題,協助孩子成長學習,繪者精美的插圖讓孩子更能輕鬆的學習。


【作者簡介】Kevin Richardson從小在英國南部的鄉村長大,他的父親很熱衷戶外活動,常帶Kevin去釣魚、賞鳥和露營。健行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運動,十歲那一年他就曾經在十小時內行走32英里,也漸漸地越來越想要了解曠野。畢業後,他開始了建築工作生涯,但幾年後再次進入荒野、磨練技能,直到今天,他將他對荒野的熱情融入工作與作品中,他相信及早教導孩子了解與尊重動物與環境,將能為其成年後的旅程打下堅實的基礎。本系列Tales from Brook Meadow,是Kevin的第一個系列叢書,本來是他說給孩子聽的睡前故事,源自於其對環境的熱愛,期望能分享他對大自然的熱愛,並教導大家尊重我們周圍的世界。2019Kevin因為'Tales from Brook Meadow系列,開始他的Nomad Bushcraft and Wilderness Skills計畫,除了教導荒野技能外,也分享他對環境的敬意。

【繪者簡介】Caroline Hazell七歲時,星期六的早晨總會和媽媽在餐桌上畫畫,媽媽是肖像畫家,她教Caroline著色、混色,並帶她認識許多超過她年齡所想像的繪畫素材與工具。之後她就開始一直畫畫,直到她生了第一個孩子時,她才決定以畫畫為志業。她開了兒童藝術與手工藝教學課程,偶而為客戶畫製肖像畫。過去十一年,Caroline學習雕刻技能,自學樹脂畫藝術(Art of Resin),更增進其畫畫技能,開始將水彩變成她主要的繪畫素材,水彩的特色讓她的異想天開的作品更加細緻。現在她主要畫寵物與野生動物的肖像畫,也能為動物救援慈善機構籌措資金。平時她最愛與她心愛的獵犬在海灘邊散步,或是和兒子們玩耍著。個人網頁:http://www.perthlifecasting.com

如無法正常閱讀此電子報,請直接下載PDFword,謝謝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B. K. Agency 公司官網即日起移至新網站 (2023 Nov)

親愛的讀者客戶們, 我們的官方網站即日起移至新網站: https://www.bkagencyltd.com/ 歡迎大家到新網站欣賞我們代理的新書資訊, 謝謝!